USB手指|禮品杯|廣告筆|紀念品

禮品 | 紀念品 | 贈品 | 禮品公司

2011-09-03

從USB手指睇企業禮品的文化昇華

最近2年,USB手指作為公司禮品的銷售量陡然增加,這與網絡普及、信息化加速息息相關。眾多款式當中,旋轉型USB手指是最受熱捧的。一提及「旋轉型」3個字,大家腦海自然想起經典款式:一身黑色打扮,配上銀色點綴,宛如高貴的黑天鵝般,在競爭大流中傲視群芳。但似乎它未能獨立在時尚大潮中太久,更多新生的USB手指便已取而代之,甚至在旋轉型USB手指的胞兄弟姊妹間就有了更華麗的變身。

從材質、工藝、造型設計上,旋轉USB手指有了更豐富的變化可能。追求現代「瘦身」風潮,USB手指亦愈來愈纖細及輕薄,在保留傳統的風格上,它旋出了更姣美的姿態,甚至配合易於攜帶的特點,引入了鑰匙扣、項鍊扣等元素,更獨得人們的青睞。

旋轉型USB手指獨特外觀造型能為企業的品牌廣告宣傳帶來不菲的價值,但不能忽視飽和或供大於求的市場現象,而陷入「食之無味,棄之可惜」的雞肋局面。

企業禮品本質上不同於個人禮品,它肩負著宣傳企業形象的責任。每個公司都有不同的文化,廣告禮品即使不是為了促銷產品或服務,也必須能體現公司獨特的文化底蘊。這時的廣告禮品選擇就超出了單純的禮品概念,企業需要加深對自身服務和文化的理解,以及對贈送對象的理解,於是企業的禮品就真正進入文化這一層次,達到了最高境界。在旋轉型USB手指飽和的市場狀態下,我們不應再盲目跟風,而應花更多時間和精力去考慮USB手指與公司文化的融合問題。

也許要根據企業文化造USB手指是昂貴的,當中涉及較高的開模成本,但我們仍能尋找到便宜的方法--思考如何使用現有的特別造型USB手指來配合公司文化,例如以下的產品:

汽車造型的USB手指適用於與汽車(或其零部件)銷售、交通運輸相關的行業,只要印上醒目的logo,絕對能為你的品牌推廣增色不少。運動T-shirt形狀的USB手指是比較流行的款式,適用於任何運動相關的行業作為廣告禮品。酒瓶形狀的USB手指適用於酒業、餐飲業。

各位Marketer不妨趁空閒休息時間,瀏覽市面上的獨特USB手指造型,選擇適合展現公司文化的手指,這將大有收穫。如果受時間或人力資源限制,也可把這個任務交給專業的禮品公司代為完成,它們豐富的經驗往往能為你提供很好的建議。


電話:+852 2713 3484
傳真:+852 3570 7223
電郵:sales@sourceec.com


原文見: 從USB手指睇企業禮品的文化昇華 | 禮品 Blog

沒有留言:

發佈留言